師資保證,業師精選圖

師資保證,業師精選

學習設計與學習軟體不同,堅持聘請擁有實戰經驗與創意想法的資深設計師為課程講師,讓學生在課堂能一舉學到創意思考與設計技巧。

彈窗關閉
Thank you

我們將寄出赫綵的最新消息到您的信箱!

彈窗關閉

報名試聽

服務條款與隱私政策
彈窗關閉

設計專欄

-ARTICLE-

設計專欄 設計專欄 設計專欄

室設班學員踏出教室,親自考察設計案工地、廚具及磁磚公司,累積滿滿實務經驗!

分類於校外實習

想成為獨當一面的室內設計師,除了在課程上學習專業設計、施工、美學、材料等多樣化知識外,累積豐富的實務經驗也是非常最重要的!
IMG_6403
這次赫綵特別安排為乙級認證班的同學規劃一系列精彩的校外實習,在龍和團隊專業老師群帶領下實地走訪工地建案、廚具公司、白馬磁磚總公司,親身了解室內施工需要注意的眉角與現場才能吸受到的精華知識!
SAM_4518
實習第一站,同學們來到由夏老師所設計的辦公室設計案工地,老師仔細的為同學們介紹各種建材選擇、管線配置的空間規劃,很多同學都是第一次踏進工地現場,非常認真地仔細研究著牆上的設計配置圖。
SAM_4483
學員們都非常積極地向老師提問,想知道實際執行設計案時需要注意什麼地方。
老師也傳授他們要領:「一個好的設計是需要透過與業主及廠商多方仔細溝通才能達成雙贏!」
IMG_6382
參訪同時裝修師傅正在施工中,老師也特別說明監工的重要性,讓學員們能實際感受到一個設計案其實要透過多方協力合作才能順利完成!
SAM_4514
在參訪工地廁所時,身高超過180公分的同學驚訝的說:「看來這個公司的同事看來身高都不高呢~」頓時讓全場同學們都笑了出來。老師特別解說,其實辦公室前身是一間幼兒園,所以廁所門才會設定的比較低,未來也會再進行調整。


第二站,老師帶著學員們出發前往位於桃園的舒曼廚飾,看著從踏入店門眼睛一亮的同學們,立刻感受到廚飾公司的在大家心中的超高人氣!
IMG_6493
門市人員專業親切的為同學們解說最新的日本廚具,不只設計極美而且實用性很高,她也特別提到日本與台灣同屬於多地震國家,挑選廚具時要選擇具有防震係數的廚具才能用得更安心。
IMG_6470
門市人員也特別為大家展示最新的調理機,不只能夠同時製作五道料理還能自動清潔,節省媽媽們的煮飯時間。強大功能同學們聽了都好心動,直說:「這樣煮飯變得好輕鬆啊!太想買了,大家一起團購吧!」
這次不僅讓學員們體驗最新款式的廚具設備,也透過門市人員的解說讓大家能更了解如何去為業主的需求配置最適合的廚具。
IMG_6502


結束廚具公司的考察後,由張老師帶領學員前往下一站-白馬窯業股份有限公司
白馬窯業自民國36年成立至今,是台灣非常知名的磁磚製造企業,生產國內外遠近馳名的白馬磁磚。看到門口的跑馬燈寫著歡迎中壢學院的蒞臨也讓學員們感受到滿滿的親切感!
螢幕快照 2019-05-14 下午5.42.49
IMG_6515
參訪一開始由白馬磁磚的廖總經理為同學們詳細介紹台灣磁磚生產的歷史,廖總經理也表示:「很開心能夠見到赫綵設計學院的同學們,大家都是未來的室內設計師,磁磚是台灣非常重要的工業,希望今天能夠透過白馬,了解到更多關於磁磚的知識未來應用在自己的設計中!」
IMG_6541
接著就由白馬磁磚的設計主任上台為學員們解說磁磚的製作過程及原料、種類功能、應用方式。台下的同學們勤做筆記,就像小型研討會的氛圍,這次能夠學習到如此詳盡的磁磚知識真的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IMG_1545
設計主任也邀請同學到台前用手摸摸看每種磁磚的材質和紋理,並和同學們分享自己多年的裝修經驗:「使用磁磚不只美觀也能讓建築建構體更牢固,設計師可藉由品質最好的磁磚來達到完美的裝修效果喔!」
IMG_4165
對磁磚製作流程及如何應用有了初步的認識後,由風趣的科長領隊,帶著興奮的學員們走入今天的重頭戲-磁磚工廠參訪!
進入工廠前,因為廠內機器運作粉塵較多,科長也請同學們戴上口罩。
學員立刻擔心問科長:「 那科長你不戴口罩沒問題嗎?」
科長笑著回答說:「因為工作的關係我都習慣了耶,所以你看我一定有一顆特別強壯的肺!」逗得同學們哈哈大笑。
螢幕快照 2019-05-15 上午11.49.02
從原料介紹到配料、施釉燒成、拋光修邊到裝箱,科長也提到其實磁磚製作的過程跟烤餅乾很相似,需要經過塑形到高溫燒烤,每一步驟都需要非常精確才能製作出最高品質的磚。
藉由科長幽默生動地講解讓學員們聽得津津有味,更加了解到原來隨處可見的磁磚中蘊藏著如此深厚的學問!
IMG_0038
近年來白馬磁磚也投注很多精力於環保節能、技術創新,獲得多項環保標章的認證,這也是白馬磁磚的驕傲與精神!
螢幕快照 2019-05-15 上午11.48.49
工廠參訪結束後學員們回到展示中心,在這臥虎藏龍的班上其實有位同學就是白馬磁磚的設計師,感情很好的同學們也鼓掌邀請他上來分享經驗,這位同學也建議大家:「 制訂磁磚計畫其實需要多方考量才能最大限度的展示磁磚的美,一個理想的設計案需要搭配好的磁磚、好的接著劑、好的裝修工法,缺一不可!」

最後白馬磁磚也特別為同學們準備每人一份小禮物,不僅有磁磚目錄、展示介紹、還有一片美麗的花磚杯墊可以帶回家做紀念。
IMG_7097
相信經過一整日精彩的行程,從理論面接軌實務面,同學們一定收穫滿滿!不僅能實際運用所學,透過這趟實習吸收在課堂中從沒學過的新知識,汲取經驗累積能量一定能夠成為更優秀的設計師。


看完精彩的校外實習,是不是對室內設計更感興趣了呢~
小編強烈推薦你可以點進下方網址,就能看到更多詳細的課程介紹囉:)

yes AutoCAD課程 ➠ https://www.appedu.com.tw/Ad/interior-autocad/
yes 室內乙級認證班➠ https://www.appedu.com.tw/Ad/interior-license/

 
赫小編

About Autho赫小編

掌握赫綵所有最新消息的幽默系小編,有任何關於赫綵的疑難雜症都可以來官方LINE@-@appedu找到我?

赫啦跟大師學-原畫師蔡詩偉 一筆入魂!遊戲角色設計獨家直播教學
赫啦跟大師學-原畫師蔡詩偉 一筆入魂!遊戲角色設計獨家直播教學

室設班學員踏出教室,親自考察設計案工地、廚具及磁磚公司,累積滿滿實務經驗!

綠問號

延伸閱讀

來看看我們的其他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