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保證,業師精選圖

師資保證,業師精選

學習設計與學習軟體不同,堅持聘請擁有實戰經驗與創意想法的資深設計師為課程講師,讓學生在課堂能一舉學到創意思考與設計技巧。

彈窗關閉
Thank you

我們將寄出赫綵的最新消息到您的信箱!

彈窗關閉

報名試聽

服務條款與隱私政策
彈窗關閉

設計專欄

-ARTICLE-

設計專欄 設計專欄 設計專欄

室內設計班校外實務參訪,裝修師傅傾囊相授!

分類於校外實習


在下著綿綿細雨的夜晚,稍嫌惡劣的天氣仍澆不熄學生及老師的熱情;這次東區學院帶領學員們,一同走訪位於汐止的設計案裝修案現場。

老師特地為學員們邀請到兩位專業裝修師傅,對於學員們的疑問及好奇都很熱情的解答,令全場學員受益良多!

 
1
第一次走訪施工現場的同學們充滿好奇,雖然參訪才開始十分鐘,熱情的師傅已經開始為大家講解、說明工法,專業風範讓同學感到非常敬佩。
 
2
兩位師傅輪番上陣為同學們講解,看著同學們認真聽講的神情,讓師傅們加碼分享了許多裝修工程需要注意的各種眉角,例如台灣人很看重方位與風水,不僅分享經驗供學生參考,也特別奉勸大家不要不信邪。
 
3
這個班級的同學們真的非常認真,還攜帶了室內設計專用的工具,就是準備向師傅討教精準的使用方式。
 
4
提到常見的壁癌問題,師傅打趣的表示:「我們把壁癌分為大毛毛蟲與小毛毛蟲(指裂痕)」此時學生也笑著說:「那我家的還滿大條的毛毛蟲欸!」
師傅回道:「其實不免俗每個空間都可能會有,只是就看當初裝修時使用的上漆材料品質好壞。」


講解到氣密窗時,學生對師傅說:「我家怎麼沒用這個,這個好多了欸!」
師傅也回道:「因為這個很貴啊!你可以回家跟家人討論一下要不要換,或是等你成為設計師後,你家就可以全都用這種窗戶喔,因為設計師都賺很多哈哈~」 

老師在旁連忙說:「沒有啦~你們師傅賺得比較多~」一來一往的有趣對話讓同學都笑了出來。

 
6
在各個房間及廚房一一講解之後,就來到了實際丈量的時候了。總共分為四組,由老師指導教學後,到各個房間丈量,師傅也隨時跟在旁協助補充。
 
7
這班學生雖然人數不多,但幾位同學都滿認真提問,除了對此次參觀的住宅發問,也把自家遇到的問題一併詢問了師傅,結束後還跟師傅留了聯絡方式。

實地走訪才發現,與在課堂上畫圖的差別不同的是會遇到的問題變多了!每個小細節與客戶的要求都不相同,除了細心耐心還需要應變處理能力與經驗。在這蛻變的過程中,還有許多仍是需要學習的,相信學生今晚吸收了不少知識與經驗!

 
8
9
小孟

About Autho小孟

東區學院客服

赫啦跟大師學-原畫師蔡詩偉 一筆入魂!遊戲角色設計獨家直播教學
赫啦跟大師學-原畫師蔡詩偉 一筆入魂!遊戲角色設計獨家直播教學

室內設計班校外實務參訪,裝修師傅傾囊相授!

綠問號

延伸閱讀

來看看我們的其他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