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保證,業師精選圖

師資保證,業師精選

學習設計與學習軟體不同,堅持聘請擁有實戰經驗與創意想法的資深設計師為課程講師,讓學生在課堂能一舉學到創意思考與設計技巧。

彈窗關閉
Thank you

我們將寄出赫綵的最新消息到您的信箱!

彈窗關閉

報名試聽

服務條款與隱私政策
彈窗關閉

設計專欄

-ARTICLE-

設計專欄 設計專欄 設計專欄

校外參訪|飛墨橫山書法藝術展,深入探索書法藝術的博大奧妙、激發靈感設計力。

分類於校外實習

學員故事素材大小-06

     桃園,是台灣與全球連接的重要脈絡,是眾多國際人士下榻台灣人時首個接觸到的地區。「橫山書法藝術館」於2021/10月正式開館營運,是首座由官方經營的書藝主題館,不僅由建築師「潘天壹」操刀設計,更鄰近於桃園高鐵站、機場捷運以及桃園機場等眾多交通運輸管道,肩負著推動台灣書法藝術保存、研究、發展與推廣的重要使命。

     本次赫綵設計學院特別舉辦這一場學員限定專屬福利參訪活動,獨家邀請到開館首展「飛墨橫山」的策展人-華梵大學人文與藝術學院院長「黃智陽」教授領路,親自帶領學員們進行導覽、解說,不僅如此,同時也邀請到書法藝術領域的設計大師「游明龍」老師,獨家舉辦研討會,透過分享的方式與學員們進一步深入探討書法藝術與視覺設計結合的無限可能。

學員故事素材大小-08
學員故事素材大小-03

     這是一場集結了全台各學院的學員校外參訪活動。陽光普照、微風徐徐天氣十分不錯,來自於北、中、南將近70位的學員一同集結於桃園橫山書法藝術館,即將進行一場來自世界各國的書法藝術薰陶。

學員故事素材大小-10

     書藝館,在此次首展集結了來自臺灣、中國、日本、韓國、德國、芬蘭等地共51位藝術家參與展出,透過「溯源」、「尋新」、「對語」、「跨域」四個子題,展示書法藝術傳統與當代的對話,探索書藝創作的時代趨勢和美學思維。由策展人親自現身導覽,親自講解策展概念以及展覽作品,讓學員在觀展的過程中,能夠更加深入的了解到作者想透過作品傳遞的理念。例如:香港書法藝術家-馮明秋的創作作品,利用筆觸及呈現的方式,表現出對於現今香港社會的焦慮感。在解說的過程中,策展人更是特別提及說明現代的藝術並不只流行優美,更重視的是設計師所展現出來的辨識度、特色,而自信更是書法藝術特別彰顯的普遍價值,除此之外亦是所有從事藝術創作的人都必須要具備的重點要素。

學員故事素材大小-05
學員故事素材大小-01

     導覽結束後,緊接而來的就是以設計大師「游明龍」老師為首的研討會接續進行著。研討會舉辦在藝術館內的「書藝講堂」中,研討會期間,游老師與在場的學員分析許多在不同時空背景下所創作的書法藝術作品、傳統書藝與現代書藝的差別,以及探討書藝之美與當代平面設計連結後碰撞出的火花。

學員故事素材大小-02
學員故事素材大小-07

     在活動最後的分享環節,學員們經過策展人及游老師詳細地解說、研討後,各自心中都有著不一樣想法,有的分享對於文字藝術的想法、有的分享對於展覽作品的看法等等...。例如:來自香港的學員-陳一諾特別分享道:因自身家庭因素從小便有接觸書法,對書法有一定的了解及認識,但經過此次的展覽導覽以及研討分享後,不僅看見了來自是不同國家的書法作品,也發現了書法藝術的不簡單,更了解到許多平面設計創作的靈感都是從中而來,在此次的參訪活動當中更是吸收了滿滿的藝術新能量,相信對於未來的創作一定可以激發出更多不同的火花。

學員故事素材大小-04

     赫綵設計學院,不僅掌握設計的第一手消息,為學員提供最即時的資訊內容,更是規劃專屬於學員的特別活動,讓學員能有機會去接觸到不一樣的設計內容,並透過活動成功滋養學員的設計養分、激發初更多嶄新的創作靈感,以此幫助學員突破自身設計極限。

學員故事素材大小-09

     為了給學員更多不一樣的學習經驗,赫綵設計學院將定期舉辦學員限定福利活動,如果你也想要體驗更多不同於課堂上內容,或是想要激發更多不同的設計靈感,留意官方第一手公告消息,最創新、最有趣的設計活動盡在赫綵歡迎學員們踴躍報名參加呦!

新朋友別氣餒,超多設計課程等你來體驗~~~~ 
課程資訊看這邊 

赫小編

About Autho赫小編

掌握赫綵所有最新消息的幽默系小編,有任何關於赫綵的疑難雜症都可以來官方LINE@-@appedu找到我?

赫啦跟大師學-原畫師蔡詩偉 一筆入魂!遊戲角色設計獨家直播教學
赫啦跟大師學-原畫師蔡詩偉 一筆入魂!遊戲角色設計獨家直播教學

校外參訪|飛墨橫山書法藝術展,深入探索書法藝術的博大奧妙、激發靈感設計力。

綠問號

延伸閱讀

來看看我們的其他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