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保證,業師精選圖

師資保證,業師精選

學習設計與學習軟體不同,堅持聘請擁有實戰經驗與創意想法的資深設計師為課程講師,讓學生在課堂能一舉學到創意思考與設計技巧。

彈窗關閉
Thank you

我們將寄出赫綵的最新消息到您的信箱!

彈窗關閉

報名試聽

服務條款與隱私政策
彈窗關閉

設計專欄

-ARTICLE-

設計專欄 設計專欄 設計專欄

史上帥度破表的設計講座,金曲獎視覺統籌顏伯駿、金點設計獎最佳設計得主施博瀚來赫綵開講啦!

分類於講座活動

史上帥度破表的設計講座,金曲獎視覺統籌顏伯駿、
金點設計獎最佳設計得主施博瀚來赫綵開講啦!
型男專欄01
赫綵設計學院於11/10下午邀請2017金曲獎視覺統籌顏伯駿及金點設計獎最佳設計得主施博瀚,兩位年輕且優秀的設計師與同學們分享在設計路上所學到的經驗以及接案眉角,帶給想要朝設計及接案方向努力的同學許多想法與建議。
【可不可以幫我畫一個簡單的logo-施博瀚】
「讓品牌煥然一新,是好設計。讓品牌歷久彌新,是最好的設計!」施博瀚用在金赫獎宣傳影片說的一句話帶出識別設計的精神與主題。
施博瀚笑說其實他和一般人一樣,小時候也擁有過很多種夢想,曾想成為主播、廚師、補教歷史名師、飯店管理者等,上了高中的他成績不算太理想,尤其英文更是慘到不忍直視,因此明白有些夢想對自己來說並不合適,最後考上銘傳大學的商業設計學系,開啟他的設計人生。
型男專欄02
業主:「看起來很像現有的字型耶!」、「不拉個參考線網格什麼的好像很不專業」、「煩死了又要改!」
施博瀚用設計師的角度,提出執行案件時聽到的聲音以及心聲,並整理出設計行業裡面人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及迷思,一一提出他的想法與見解。
型男專欄03
博瀚將設計師接案與業主之間的溝通分為四個階段,分別為諮詢、簽約、設計、結案。
他強調第一次與業主溝通時一定要約出來見面談,不僅可以更加了解業主的需求,也能透過直接對談去判定自己適不適合接下該案件。若第一階段順利才會進到後續的階段,博瀚也與同學分享各個階段的眉角以及與業主應對該注意的地方。
型男專欄04
「什麼是Logo?什麼Mark?」
博瀚簡單將識別設計分出幾種類型,有些以純圖像的mark為主,有些以文字的logo為主,有些則是同時並存。依照劃分的類型,博瀚個別展示相對應的範例,讓同學更了解識別設計,而不同需求會有不同的設計方式。
型男專欄05
而除了識別設計的「生圖」之外,博瀚說:「選用搭配的字型也是一種學問。」
中英字型的選配與設計要比照的事情有三樣,分別是觀察襯線、外型重心及中宮、橫豎比。詳細地分析字體的構成,同學也聽得十分入迷,紛紛認真地寫筆記及拍照紀錄。
型男專欄06
同學好奇的問:「在製作一個案子的時候,你都怎麼分配每個過程的時間呢?」
博瀚思考了一會兒說:「其實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與業主溝通及搜集資料,剩下的時間就是發想創意、執行跟製作簡報,執行製作的時間佔整體的時間不多,可能半天或一天的時間。」
型男專欄07
型男專欄08
【音樂人的形象包裝 - 唱片視覺設計】
「哈囉大家好我是顏伯駿!大家都很用功耶!禮拜六還來聽講座。」顏伯駿用半開玩笑輕鬆的開場白,瞬間展現了他十足的親和力。
伯駿說:「其實之前我也曾經上過Hammer的課,他是我第一個遇到會上課喝啤酒的老師。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次上課他帶了shot來,我那時候就跟他說我也要一杯,於是之後每次上課我都會和Hammer喝一杯酒。」伯駿笑著說也是在那時候感受到,設計這件事情其實不需要太拘謹,反而是需要輕鬆環境的。
型男專欄09
在唱片製作圈10年的伯駿,說著台灣唱片包裝設計從唱片時代到新媒體時代演進的歷史以及每個時代的特色。說到好幾年前的唱片流行巨星風格,他笑著跟大家說他也有經歷那段時期,那時候常會被要求要在人物背後加翅膀或是冰山等浮誇的元素,逗得現場大家回憶湧現,不禁哈哈大笑。
型男專欄10
喜歡做菜的伯駿說其實設計跟料理的過程很像,分成幾個步驟,分別為整理、分析、製作。在著手開始製作前都會先將蒐集到的資訊做整理,分析後就會發現每件事情中間都會有關聯性,我們創意來源就是從這些關聯性裡面找出來的。
「我不會覺得有找不到創意的時候,而是找不到分析的工具,當你找到並分析完之後,自然就會找到創意的切入點。」
型男專欄11
「不要只專注在鑽研技術,應該要懂的享受生活,從生活找到設計的創意來源。」
身為一個創意人,體驗生活對伯駿來說是最重要的,因為靈感來源都來自生活,其次才是技術。伯駿也為大家整理一些唱片常用的創意視覺表現手法,分別有倒敘法、誇飾法、典故法、隱喻法、類疊法、排比法、映襯法。同學們紛紛認真寫下筆記,這些手法的整理也能幫助大家在找不到方向的時候能有些參考。
型男專欄12
「換個角度看,世界便會不一樣。」伯駿說這是他很很喜歡的一句話,做設計時也都是以這句話為出發去做的。

「做設計應該要跳脫舊有的價值觀,當你跳脫出來看的時候,就能創造出很多新的東西。」
型男專欄13
講座結束後,同學們爭相的和伯駿拍照和問問題,親切的他也開心地與同學們自拍,與大家度過一個美好的週六午後。
型男專欄14
赫小編

About Autho赫小編

掌握赫綵所有最新消息的幽默系小編,有任何關於赫綵的疑難雜症都可以來官方LINE@-@appedu找到我?

赫啦跟大師學-原畫師蔡詩偉 一筆入魂!遊戲角色設計獨家直播教學
赫啦跟大師學-原畫師蔡詩偉 一筆入魂!遊戲角色設計獨家直播教學

史上帥度破表的設計講座,金曲獎視覺統籌顏伯駿、金點設計獎最佳設計得主施博瀚來赫綵開講啦!

綠問號

延伸閱讀

來看看我們的其他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