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保證,業師精選圖

師資保證,業師精選

學習設計與學習軟體不同,堅持聘請擁有實戰經驗與創意想法的資深設計師為課程講師,讓學生在課堂能一舉學到創意思考與設計技巧。

彈窗關閉
Thank you

我們將寄出赫綵的最新消息到您的信箱!

彈窗關閉

報名試聽

服務條款與隱私政策
彈窗關閉

設計專欄

-ARTICLE-

設計專欄 設計專欄 設計專欄

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幸福路上》導演宋欣穎,與你分享創作路上的酸甜與勇氣!

分類於講座活動

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幸福路上》
導演宋欣穎,與你分享創作路上的酸甜與勇氣!
happinessroad01
「當你真心的想要達成一個目標,全世界都會來幫你!」宋欣穎眼神堅定的鼓勵同學們。

赫綵2018年第二季名人講座邀請到今年年初上映的台灣原創2D動畫電影《幸福路上》導演宋欣穎,與我們分享他在創作路上的心路歷程,7月21日下午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暖心開講!現場湧入許多慕名而來的聽眾。
happinessroad02
《幸福路上》不僅被獲選為今年金馬影展閉幕片,更在日本東京國際動畫節拿下最佳動畫長片的大獎,是首部聘美「動畫奧斯卡」的台灣原創2D動畫電影,除此之外,征戰許多國家的影展並造成許多廣大迴響。
happinessroad03
成為導演之路

宋欣穎笑著說自己其實不是本科系畢業的,從小雖然對電影有興趣,但基於家人對他寄予的厚望,大學唸的是政治系。不過很快地她就發現自己不適合當公務員,畢業後進入報社工作,沒多久便離開報社加入劇組當編劇,隨後又到日本及美國攻讀電影,畢業後回國從事電影相關工作。
雖然過程繞了一大圈,但這些過程都成了她創作時的靈感養分。
她自信的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不用怕走錯路,每條路都有它存在的理由!」
「人生終究會知道自己要什麼,繞路並沒有不好!」
happinessroad04
《幸福路上》的靈感來源

在美國求學時,編劇老師問她:「妳是誰?妳有什麼故事?」
一開始她覺得自己的成長故事很普通,比起其他同學都要來得無聊乏味,但當她說出故事後,或許是因為台灣對外國人來說是一個不熟悉的地方,意外地同學們都感到新鮮有趣。
加上當時受到動畫片《茉莉人生》的啟發,讓她想要成為導演,製作一部屬於台灣故事的動畫片,回台灣後便開始從事電影的工作。
宋欣穎認為:「故事,都來自於經驗!」
如同黑澤明所說的:「沒有任何故事劇情是虛構的。」
happinessroad05
受到無數肯定,執行時卻遇上重重困難?

以自身的故事為基底,寫下《幸福路上》的故事後,宋欣穎說:「雖然受到無數的肯定,但卻難以找到資金。」
一方面因為沒有相關經歷,二方面台灣的動畫原創人才缺乏,加上往年台灣動畫電影前景不被看好,讓她在找資金上遇上了重重困難。而比起一般電影,動畫電影的製作難度更高,在跟動畫師的溝通上就有許多細節要精準地對好。
她認真地說:「對人物的角色認知,故事的動機理解都是要和動畫師達成共識的!」
一旦有誤差,動畫師畫好圖出來的效果不對,要改就是一個可怕又龐大的工程。
happinessroad06
有人就問導演,為何要堅持用動畫的方式去呈現這部電影呢?
她說:「因為在幸福路上的故事中,除了成長故事外,還包含了許多文化歷史的故事以及成長殘酷的黑暗面。用動畫、童話的形式呈現,能夠軟化成長的悲傷與殘酷,並且中和黑暗的那面,讓觀眾能用較輕鬆的方式瞭解故事。」
happinessroad07
好故事帶來的幸運

《幸福路上》的好故事為宋欣穎帶來了幸運!不僅邀請到桂綸鎂、魏德聖為電影配音,甚至還找來了天后蔡依林為電影獻唱量身打造的主題曲。能獲得這些幫助,宋欣穎表示是他意料之外的事情,除了非常感謝外,也給了她滿滿的勇氣與信心!
happinessroad08
《幸福路上》在國內外各個影展上屢屢獲獎,獲得許多人的青睞與鼓勵讓他非常感動,更確定了自己要將餘生奉獻給創作。
她鼓勵同學:「別給自己設限,確定自己的目標,就要勇於挑戰自己。當你真心的想要達成一個目標,全世界都會來幫你!」
happinessroad09
赫小編

About Autho赫小編

掌握赫綵所有最新消息的幽默系小編,有任何關於赫綵的疑難雜症都可以來官方LINE@-@appedu找到我?

赫啦跟大師學-原畫師蔡詩偉 一筆入魂!遊戲角色設計獨家直播教學
赫啦跟大師學-原畫師蔡詩偉 一筆入魂!遊戲角色設計獨家直播教學

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幸福路上》導演宋欣穎,與你分享創作路上的酸甜與勇氣!

綠問號

延伸閱讀

來看看我們的其他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