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保證,業師精選圖

師資保證,業師精選

學習設計與學習軟體不同,堅持聘請擁有實戰經驗與創意想法的資深設計師為課程講師,讓學生在課堂能一舉學到創意思考與設計技巧。

彈窗關閉
Thank you

我們將寄出赫綵的最新消息到您的信箱!

彈窗關閉

報名試聽

服務條款與隱私政策
彈窗關閉

設計專欄

-ARTICLE-

設計專欄 設計專欄 設計專欄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日本知名漫畫家淺井香織在赫綵教你畫漫畫!

分類於課堂花絮

繼今天六月份邀請到《名偵探柯南》原畫師小幡公春老師來台進行交流分享獲空前好評後,赫綵再度邀請日本東京姐妹校-AMPS動畫學院的職業漫畫家淺井香織,來到赫綵設計學院進行為期兩天的漫畫課程教學!
淺井香織專欄01
淺井香織 小介紹?
 
多年從事『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原畫師,後來在日本的大週刊漫畫『週刊少年マガジン』上連載自己的作品。『こんなもんみてきたよ!』的長期連載,各種各樣的短篇漫畫等,代表作品有『名探偵三毛猫ホームズ』(原作:赤川次郎、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豪腕な彼女』(パチスロ7、辰巳出版)等。除了漫畫以外也在雜誌、信息冊上畫插畫、短篇漫畫,作品眾多。
淺井香織專欄02
淺井老師一踏入教室就很有元氣的向同學們打招呼,她笑著說:「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台灣、雖然過去有許多教學經驗、不過像這樣飛出日本教學生畫漫畫是第一次呢!很高興能見到大家、也希望能與各位一起度過充實美好的兩天課程!」
 
同學們難掩興奮的給予老師熱情的掌聲,能夠近距離與日本職業漫畫家接觸、並接受專業繪畫指導,像這樣的機會在台灣可以說是非常難得的。
淺井香織專欄03
課堂的開始、淺井老師提到:「今天會為大家介紹漫畫的歷史,展示平時漫畫家製作漫畫的流程,當大家都更了解漫畫製作後,再來學習手繪基礎會更更有條理。漫畫其實就是由無數的“線”所組成的,所以做好線的練習非常重要!」
淺井香織專欄04
在進行線條表現的練習時,淺井老師為大家示範了如何使用沾水筆繪製效果線及人物髮絲的光澤塗抹。
赫綵也為每位同學準備齊全的漫畫工具組,包含沾水筆、墨水、自來水筆、鉛筆、橡皮擦、長尺、裁紙刀、塗改液、簽字筆、網點割刀等。
 
有許多同學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漫畫工具,在操作沾水筆作畫時,淺井老師仔細的觀察每位同學的握筆姿勢、給予運筆及控筆的建議,讓筆順更加的生動自然!
淺井香織專欄05
工作區域 3-100
完成線條練習後,淺井老師也笑著和同學們分享:「大家剛剛在作畫時真的都非常認真,是不是覺得時間過去的很快呢?」
 
她接著說道:「其實漫畫創作就是需要長時間專注的工作,每一分秒都很重要!過去因為忙碌時常沒時間吃飯,久而久之養成習慣後導致我到現在吃飯的速度都很快,這個壞習慣大家可不能學習喔。」
淺井香織專欄07
掌握了漫畫技法後淺井老師開始帶著大家進行角色創作,一部經典的漫畫不僅劇情設定要出色,有趣又富有特色的角色更是整部漫畫的靈魂人物!淺井老師提到:「通常在設定整部漫畫的世界觀時,主角及配角的創造可以依據劇情的情節、起承轉合去考慮該如何設計角色表。」
 
對於角色設定比較沒有頭緒的同學,淺井老師也鼓勵他們:「其實並不一定是虛構的故事才有趣,初學者一開始不妨從身邊日常故事去著手,能找到許多適合創作漫畫的題材喔!」
工作區域 3-100
淺井香織專欄09
而同學們也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獨特角色們,
連淺井老師看了都對同學們的設定讚譽有加,不停稱讚說:「真的很可愛,你的角色太有趣啦!」
 
角色設定完成後緊接著就要帶同學們進入四格漫畫的製作。

 
淺井香織專欄10
繪製四格漫畫的草稿時,淺井老師在現場直接為同學示範幾種漫畫中常見的表現方式,例如:對白的呈現如何安排最恰當、漫畫符號及畫文字在畫面中帶來的效果等。
 
快速精準的作畫速度讓同學們驚呼「老師不愧是職業漫畫家,真的很敬佩!」
淺井香織專欄11
觀摩老師的示範後,同學們依據自己創造的角色群來構思最適合他們的故事,寫出簡單的四格分鏡後與老師討論劇情後,開始著手在漫畫稿紙上繪製草稿!
工作區域 3-100
每位同學都聚精會神的專注在繪製漫畫草稿,作畫同時需要思考如何呈現每一格漫畫的劇情,也是整個繪製過程中最具挑戰性的任務。
淺井香織專欄13
鉛筆繪製的草稿完成後作為底圖,以沾水筆或代針筆描繪出確定的線條。
上墨線時淺井老師全程從旁協助,親自到同學們的座位為他們示範正確畫法,同學們也都非常認真地接受指導。
工作區域 3 複本 2-100
完成線稿上墨後,淺井老師帶著大家進入貼網點的步驟:「網點的使用可以增加畫面的豐富度以及質感,甚至可以製作光影效果、對於營造畫面氛圍是很有用的。」
 
很多同學都是第一次接觸到網點,淺井也提醒道:「一定要先確認好需要覆蓋的區域,貼好後再割掉多餘的網點,這個步驟不能用力過度、要小心一點喔!」貼上網點後,同學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小心翼翼地割掉不需要的部分,對於從未嘗試過手貼網貼的同學們來說,真的是非常新奇的體驗!
工作區域 7 複本 2-100
從線條練習到創造角色、分鏡,貼完網點後,就是我們平常看的漫畫囉!
淺井也請同學們上台分享自己的作品,並為作品給予建議及鼓勵。
工作區域 3 複本 3-100
工作區域 7-100
搶先欣賞同學們的作品!從最基本的認識漫畫工具開始學習,透過兩天的課程訓練就能夠完成屬於自己的漫畫,每一位完成作品的同學,臉上都帶著滿滿的成就感。
淺井香織專欄18
看完所有作品後,淺井向同學們分享這兩天授課的感想:「看到大家都能完成作品真的很感動,不僅上課時非常認真,每件作品中的角色、劇情都很有特色,畫面的完整度也很高。請各位一定要繼續畫下去!」
 
工作區域 3 複本-100
課堂結束後,淺井老師親手頒發課程結業證書給每一位同學,同學們也帶著這兩天的作品與老師一起合影留念。
工作區域 3-100
這次赫綵也特別邀請淺井香織在學院牆上畫下金田一及三毛貓福爾摩斯作為紀念。
 
儘管已經是下課時間,同學們也捨不得回家,紛紛留下來欣賞整個作畫過程,看到淺井仔細地用鉛筆描繪出主角的外型,再用麥克筆及色鉛筆描邊上色,一筆一畫展現出深厚的繪畫實力,讓同學們在作畫完畢後為淺井獻上熱情的掌聲。
淺井香織專欄21
淺井與完成的金田一及三毛貓福爾摩斯合照,右邊則為今天六月小幡公春在學院畫下的名偵探柯南,整個學院也因為有了兩幅手繪畫作的妝點顯得豐富精彩!
 
最後赫綵獨家專訪到淺井香織,請身為職業漫畫家的她對有志踏入漫畫產業的同學們給予鼓勵與建議。
影片中記錄了本次漫畫課程的上課實景,以及淺景香織現場作畫金田一&三毛貓福爾摩斯的過程,立即點開影片收看吧⬇️⬇️⬇️
你對日本老師的漫畫&動畫課程很感興趣嗎?
 
✨立即點網址看更多課程詳細介紹:
➡️ https://www.appedu.com.tw/Event/japanese_comiccourse/
 
小幡公春來台教畫專欄傳送門:
➡️ https://www.appedu.com.tw/NewsDetail.html?ID=45
赫小編

About Autho赫小編

掌握赫綵所有最新消息的幽默系小編,有任何關於赫綵的疑難雜症都可以來官方LINE@-@appedu找到我?

赫啦跟大師學-原畫師蔡詩偉 一筆入魂!遊戲角色設計獨家直播教學
赫啦跟大師學-原畫師蔡詩偉 一筆入魂!遊戲角色設計獨家直播教學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日本知名漫畫家淺井香織在赫綵教你畫漫畫!

綠問號

延伸閱讀

來看看我們的其他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