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創立日本姐妹校?

The reason why

日本的漫畫與動畫一直是亞洲地區最強大的標竿,在東京有非常多的優秀繪師正致力於培訓新一代的動漫人才。我們認為,在台灣需要進駐更多真正專業的師資才能鼓舞動漫的學習風氣,也使課程更豐富多元。

因此赫綵飛了一趟又一趟的東京,終於帶回了負責監製《名偵探柯南》、《美少女戰士》等多部知名漫畫的日本原畫師,開啟了姐妹校的交流課程,為的就是讓所有對漫畫與動畫相關繪畫藝術有興趣的同學們,可以學習到大師累計數十年的精湛技巧、聆聽汲取各種製作動畫的幕後祕辛,甚至參加遊學團,一起走一趟日本,更深度的去體驗日本人的設計美學,學習多位專業漫畫師的珍貴技巧,滿載而歸。

專業原畫師親自教學

The teachers

日本動畫監製

小幡公春

Kimiharu Obata

擔任《火影忍者》《名偵探柯南》《美少女戰士》《妖怪手錶》《哆啦A夢》等知名動畫的原畫師與作畫監督。引領日本動畫業界的第一線專家,在大眾媒體、雜誌書籍等多種平台活躍,擔任過BS電視台的動畫製作人講座的講師以及8年的國際動畫展的動畫獎評委。學生遍佈日本動畫公司,其中不乏監督和總作畫監督、角色設計等引領日本動畫業界的人才。 作為現役動畫製作人活躍的同時,在分鏡和演出、版權繪等都發揮著開路先鋒的精神。

日本漫畫家

淺井香織

Kaori Asai

多年從事『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原畫師,後來在日本的大週刊漫畫『週刊少年マガジン』上連載自己的作品。『こんなもんみてきたよ!』的長期連載,各種各樣的短篇漫畫等,代表作品有『名探偵三毛猫ホームズ』(原作:赤川次郎、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豪腕な彼女』(パチスロ7、辰巳出版)等。除了漫畫以外也在雜誌、信息冊上畫插畫、短篇漫畫,作品眾多。

不需繪畫基礎,零基礎也可以上手!日本動畫師教你動畫學校的課程,動漫類、動畫等歷史、行業知識、手繪技巧等,學習製作漫畫時必需具備的技術和流程,使用這些技法來製作自己的原創漫畫作品。

漫畫歷史、製作漫畫

漫畫歷史、製作漫畫的基本流程 示範『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三毛猫ホームズ』的角色繪製

使用沾水筆練習線條
1. 臨摹老師準備的線條稿
2. 創造主角,實際動手畫

1
世界觀、角色設定

漫畫技法:塗抹、效果線、網點

使用沾水筆練習線條
1. 效果線的繪製
2. 塗抹(光澤塗抹
3. 網點
4. 練習

2
漫畫技法

創造主角和配角的故事基礎
起承轉合的思考方式

1. 角色設定
2. 劇情
3. 角色表製作

3
四格漫畫

四格漫畫的構成方式
漫畫的表現方式
對白部分、漫畫符號、文字

繪製四格漫畫


4

日本動畫監製
小幡公春 老師

2019/10/5(六), 6(日)
10:00-13:00, 14:00-17:00

站前學院
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13號3樓

日本漫畫家
淺井香織 老師

2019/4/13(六), 14(日)
10:00-13:00, 14:00-17:00

站前學院
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13號3樓

想學更多,還可以
帶你去日本邊學邊玩!

日本東京都

漫畫遊學團

日本東京都
漫畫遊學團

Tokyo comic course tour


參加amps的”漫畫遊學課程“,在日本學習真正的漫畫課程吧!

直擊日本動畫公司、遊戲公司,實地參訪作畫地點。amps的漫畫課程裡,期許學員都能具有從事漫畫家必備的能力,包括漫畫製作、創造角色與背景、漫畫技法、數位動畫等技術,並在短期間內培養能畫出高品質的作品的學生。此次課程內容包含日本的漫畫最新製作技術,學習漫畫製作程序、實際製作漫畫。

畫力提高ⅠⅡ

①臉部的畫法
學習標準性的畫法
從各角度看的“臉”的畫法


②身體的畫法
學習標準型的畫法
從各角度看的男女身體的畫法

1
創造角色ⅠⅡ

①男女主角、對手、配角的創造法學習創造角色的基礎與角色設定表


②日本風角色的畫法
學習日本獨特的和服、
忍者、武士、武器的畫法

2
漫畫入門、技術Ⅰ

①漫畫的歷史和漫畫製作程序
光澤、塗黑、修改、效果線、網點的實習


②手繪漫畫技術
學習彩色漫畫的畫法
使用沾水筆練習線條
上色方式、構圖基礎

3
插畫作品製作

①插畫ClipStudio的基礎
學習各種上色方式
在日本受歡迎的上色方式


②用ClipStudio製作插畫
畫原創插畫、進行評論

4
技術Ⅱ、四格漫畫

①手繪漫畫技術
學習彩色漫畫的畫法、封面畫上色方式、構圖基礎


②製作原創四格漫畫
進行發表、評論

5

課程結束可獲得
amps國際動漫學園結業證書

五天四夜

日本東京都
amps國際動漫學園

我有興趣!

資料送出後,將有專人聯絡為您詳細解說。

與日本amps國際動漫學園締結姐妹校,共創台日設計文化新巔峰。

Partner Institute

赫綵設計學院創辦人李旭騰與日本amps國際動漫學園校長小幡公春攜手簽訂MOU合作,正式締結為國際姐妹校。建立姐妹校的目的在於促進赫綵與日本設計文化、教育推廣的國際交流合作,對兩校而言都是極具意義的一個里程碑!

在簽訂姐妹校合作前,赫綵設計學院早已與日本amps國際動漫學園建立深厚的情誼,不只在2018年6月邀請amps校長小幡公春來台進行動畫教學,也在同年10月邀請到amps的日本漫畫家淺井香織來到赫綵教授漫畫課程,獲得一致好評!

對日本設計、動漫文化很感興趣?赫綵為你準備好一系列超豐富的日本動漫課程! 不只小幡公春即將再度來到赫綵、還有日本動漫遊學團帶你飛出國際,邊學邊玩經驗值大暴增,就等你來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