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保證,業師精選圖

師資保證,業師精選

學習設計與學習軟體不同,堅持聘請擁有實戰經驗與創意想法的資深設計師為課程講師,讓學生在課堂能一舉學到創意思考與設計技巧。

彈窗關閉
Thank you

我們將寄出赫綵的最新消息到您的信箱!

彈窗關閉

報名試聽

服務條款與隱私政策
彈窗關閉

設計專欄

-ARTICLE-

設計專欄 設計專欄 設計專欄

✈️ 『 設計×旅遊×學習:2023 東京參訪團 Tokyo Here We Go 』

分類於校外實習

p1
?? 文化不僅是設計的根本,也是設計中無法或缺的重要元素
「 設計」是透過一層一層疊加出來的,不同的人、不同的角度創造出來的都是獨立且特別。而每個國家的文化都承載著豐富的歷史、獨特的價值觀和多樣的傳統,設計師們常常受到自己文化的啟發,將其獨特的視野注入設計中。

   因此,自2019年開始,赫綵設計學院積極在東京、大阪等地簽訂了MOU,為我們的學員提供了更豐富多元的學習資源,並組織了東京參訪團新加坡參訪團,為學生提供了寶貴的跨文化體驗,讓他們不僅可以深入瞭解國外的設計新知、文化,還能夠將這些知識和技巧應用於實際企業場景中,在設計之路上獲得更全面的成長。

??  Tokyo Here We Go

  經過長達三年的等待,赫綵設計學院國際參訪團再度啟程。我們將帶領學員們跨越疫情的阻礙,離開台灣,飛往日本設計之都—東京。在這次旅行中,學員們將親身體驗那獨特的日式設計美學,並深入學習不同的設計思維。這趟旅程不僅是一次視覺和文化之旅,更是一個激發無限靈感火花的機會!

? 多元的設計行程帶大家探索不同產業的設計奧秘

- Day 1 ☛  東京大學
- Day 2 ☛  MGCAMP 設計公司 ➙ 廣告博物館
- Day 3 ☛  藤原紙工 ➙ ShinDesign設計課程 ➙ teamLab Planets
- Day 4 ☛  Amps
- Day 5 ☛  東京藝術大學 ➙  Skyliner 上野站
?? 走訪日本設計公司 深度文化交流

? MG camp | 東京都文京區

  以3DCG(3D電腦圖形)和全息展廳為核心打造出具前瞻性和創新性的創意功能。這個空間成為一個能夠啓發每個人新想法並拓展創造力的場所,它不僅涵蓋了最先進的科技領域,更融匯了多種不同的範疇,從藝術到科學、從設計到工程,帶給同學們無限的啓發和挑戰,是東京3D創意匯集之處!

P
MG camp 

? Tetra | 企業參訪 | 東京都豐島區

  Tetra 是日本大型3D CGV動畫技術應用公司,曾參與過眾多令人矚目的專案如「哆拉A夢 STAND BY ME 3D動畫電影」、「蠟筆小新3D劇場版」、「Pokémon 多部PV」等,致力於實現不受特定風格束縛的高品質CG與展示技術創新等企業使命。此外,在2019年,他們成立了MG camp,結合了科技和創意的努力,激發人們對於CG和影像技術的無限想像力。

?廣告博物館 | Caretta 汐留

  The Ad Museum Tokyo 由日本最大的廣告傳播集團「電通集團」所創立,為,該博物館展示了近兩三百年來的廣告歷史,成為日本唯一的專業廣告博物館。館內豐富地收藏著超過320,000件珍貴資料,包含了廣告海報、影片等。
透過每年持續更新的優秀廣告,讓每位參觀的人都能透過這些展品更深入的了解日本的文化發展

未命名-6-02

?teamLab Planets TOKYO | 東京都豐洲區

新型態的藝術美術館,有別於以往傳統式的美術館,不僅可以與作品互動,更是時下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館內分為 5 個巨大的作品空間,共計 8 項的互動藝術作品組成,利用光影、線條與參觀者創造出不同變化的視覺享受。在這個龐大的作品空間中,人與作品融為一體,以「身臨其境 / Body Immersive 」為概念體驗一同將身體沈浸於作品感動其中。

24749
▲teamLab Planets TOKYO 官網
 

?筱原紙工 | 東京都江東區

  日本的知名設計及印刷公司,自1974年創立,堅持匠人工法、持續創造出打動人心的產品,曾榮獲超過百件以上日本與國際的裝幀設計大賞殊榮,也是日本藝術設計領域及大型企業指定的設計印刷公司。

由篠原慶丞 代表帶領學員們參觀印刷品的製作過程,讓學員們透過這次參訪深刻體會到,每一件作品都需要設計師投入大量心血才能完成。

未命名-7 [已復原]-02

?Shin Design | 設計課程

  由日本設計公司Shin Design 代表小松 真弘,分享來自日本產業界的「平面設計&網頁設計」的核心製作技術!

?AMPS | 設計課程

  赫綵東京姐妹校「日本AMPS 動漫學院」也是這趟旅程的重頭戲。這一次由日本Adobe官方認證講師,專精於平面設計、網頁設計、插畫設計的-浅野 桜  老師,親自指導傳授學員們日式美學的設計理論與漫畫技巧。

  除了漫畫理論的吸收之外,還有在日本從業超過25年以上經驗的印度籍的素描繪畫名師-馬諾老師,以獨特且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學關於插畫、包裝設計的重點知識!
  一系列課程,手把手讓學員們親自體驗日本動漫學院的上課模式!聽起來是不是格外心動呢!
??   旅行的意義 東京參訪心得分享

 學員Allen:「 印象最深刻的是參觀『teamLab Planets 』光影美術展 ,透過各種展品的互動與呈現方式,讓我們能體驗到在台灣設計展感受不到的展演環境,很推薦想深入瞭解日本企業內部文化的大家來參加一次東京參訪團!」

  學員 品涵:「  這次旅程安排了各式各樣的產業內容,從傳統活字印刷工廠到先進的尖端視覺技術,整段旅程帶給我很多不一樣的設計新知。最印象深刻的是,我們能直接與日本設計師交流,透過這些老師的分享,讓我們學習到日本設計的概念與日本設計職場的文化。推薦喜歡日本設計文化的同學們可以來親自來體驗一次!」

✏️如果你對日本設計、動漫文化很感興趣,卻不知道從哪裡開始,赫綵已經為你準備好一系列超豐富的日本動漫

==============================================
?心裡的疑問我來解答!小編幫你整理好日本遊學團問題啦~


Q :不會日文的話,要如何在當地上課呢?
A:赫綵的國際姐妹校聚集了各國對設計有興趣的學生,會有一位隨行翻譯協助,完全不用擔心漏掉老師重要的設計細節哦!另外,當地的台灣學生看到台灣人都會熱情相待,不需要害怕語言不通的問題哦!

Q:如果參加參訪團/留學團的話,住宿跟交通的問題是都會安排好的嗎?
A:
短期參訪團 ➠ 赫綵在每年的下半年開始不定期都會舉辦,到時候相關行程安排與住宿都會詳細的公布,再請各位密切留意官網最新消息!

長期留學團 ➠ 如果你對長期留學有興趣的話,歡迎與我們聯絡,了解更多詳細資訊。


Q : 如果我的繪畫程度程度只有基礎,我還能可以參加這樣子的活動嗎?
A:當然可以。無論你是對設計有興趣還是對日本有興趣,都非常推薦參加赫綵的參訪團,帶你體會不一樣的日本設計文化哦!

 
|延伸閱讀|
  • ➠赫綵設計學院與日本amps動漫學院締結姐妹校,共創台日設計文化新巔峰
  • ➠赫綵設計學院與大阪總合設計專門學校簽訂MOU合作, 諦結姊妹校打開台日設計文化教學交流新境界。
 新聞紀錄: https://reurl.cc/jDNDgD (點連結立即看)

|了解更多課程資訊|
➠商業視覺平面設計全科班 課程介紹
https://reurl.cc/gD9N9L

➠數位繪畫全科班 課程介紹
https://reurl.cc/51eX0n

➠ 更多2023最新課程資訊搶先看
https://reurl.cc/gD9xvQ
晴編

About Autho晴編

ʕ·͡ᴥ·ʔ

赫啦跟大師學-原畫師蔡詩偉 一筆入魂!遊戲角色設計獨家直播教學
赫啦跟大師學-原畫師蔡詩偉 一筆入魂!遊戲角色設計獨家直播教學

✈️ 『 設計×旅遊×學習:2023 東京參訪團 Tokyo Here We Go 』

綠問號

延伸閱讀

來看看我們的其他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