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保證,業師精選圖

師資保證,業師精選

學習設計與學習軟體不同,堅持聘請擁有實戰經驗與創意想法的資深設計師為課程講師,讓學生在課堂能一舉學到創意思考與設計技巧。

彈窗關閉
Thank you

我們將寄出赫綵的最新消息到您的信箱!

彈窗關閉

報名試聽

服務條款與隱私政策
彈窗關閉

設計專欄

-ARTICLE-

設計專欄 設計專欄 設計專欄

萃取他人經驗養分,壯大自我的創作 feat. 林廷翰、邱士杰、Nuomi 諾米

分類於最新消息

萃取他人經驗養分,壯大自我的創作 feat. 林廷翰、邱士杰、Nuomi 諾米
     本屆金赫獎非常榮幸邀請到企業形象設計類、影視動畫類、數位繪畫類這三大類別的評審委員 回轉設計共同創辦人 / 林廷翰、快樂薯片創意有限公司創辦人 / 邱士杰以及知名建築風格專業插畫師 / Nuomi 諾米共同分享他們各自於設計、藝術領域的看法、經驗等等...。​​​三位評審委員於皆來自不同的背景也擁有不同的專業,但唯一相同的是他們皆投身於設計、藝術、創作領域,究竟是什麼樣的契機能讓他們全身投入這個領域呢?從無到有的他們又是如何累積自己於專業領域的能力以及如何成功經營呢?

✔︎ 評審委員 / 林廷翰(大廷)

     設計師林廷翰:「設計,不僅是表面裝飾性的設計工作,對於人類來說更是相當於水跟空氣般的存在。設計是一種思考,生活態度,解決問題跟反思問題的能力。可以說有了設計,生活的事物才會有辦法不斷地進步,人類的文明也才有辦法演化至今。」

     曾經投身過漫畫領域與朋友共同成立漫畫工作室,即便最後工作室沒能繼續下去,但卻不減他對於設計領域的熱誠。重拾學生身份進入了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在那裡不僅學到各式的創作技巧,更學到視覺設計在傳達溝通上的本質。學習透過各種媒材跟技術,把故事說的精彩到位。從前的經歷加上在校所學的觀念,讓他了解,雖然漫畫的本質也是說故事,但相比之下,傳達設計是一個更大的命題,才致使他更加想要投身於設計領域。

     大廷表示:在學期間,喜歡透過合成技巧製作氣勢滂薄、規模龐大的視覺作品,但真正進入職場工作才發現過去自己過度依賴單一技巧,導致其他設計能力或是印刷等...基本認知上都顯得非常不足,在許多設計專案上吃了很多苦頭。但這也讓他重新反思自己,開始研究自己喜歡的設計師們在做出成熟作品後背後所需要的一切能力,並不斷地精進自己學習其他設計工具,讓自己在熟練單一技巧的同時也不讓自己被侷限。

     大廷老師也鼓勵所有學員以及所有設計初心者:有任何參與比賽的機會千萬別害怕。比賽是驗證跟鼓勵自己的方式,即使有成敗風險,但誠實面對自己的不足,並在每次比賽中不斷進步,這也是一個成熟設計師的養成過程。雖然難免會有得失心,但是在每次的比賽中成長、反省且能夠修正,是設計師需要不斷面對的重要課題之一。
工作區域 1

✔︎ 評審委員 / 邱士杰

     動畫師邱士杰:「動畫能將內心想像視覺化呈現出來的一個技術,幽默的動畫片可以讓人會心一笑,甚至能讓人認同其中的角色並對其產生共鳴感。」

     士杰老師表示:本身熱愛畫畫及故事敘述,投入動畫領域已經有九年多的時間了。起初是專攻3D動畫,後來發現自己熱愛2D美式動畫的並逐漸朝此類畫風前進,開始創作一些藝術型的動畫片,於國內外的影展參展,也獲得一些小成績,過程中經過不斷的練習摸索後,期許自己的創作能夠更貼近一般的民眾,所以才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床編故事』。對他而言動畫是一個非常棒的媒材,能夠成功把內心的想像視覺化的一個技術,透過動畫劇情不僅可以將自己想說的故事表現出來,亦可以透過動畫幫助人,利用詼諧、幽默的話題及角色讓現代人忙碌的生活中多一些歡笑成功調劑心靈。每一位好的創作者應該多多去學習吸收新知識,多看、多聽不同的作品,也要持續的在不同的平台去做曝光,去參加一些比賽,因為作品最重要的是就是要讓人看見,參加比賽也是一種你在創作路上的肯定。

     士杰老師想告訴學員:希望大家在參與競賽時都能拿出渾身解術做出高品質的作品並獲得好成績,也期待未來可以看到大家更多的作品喔

✔︎ 評審委員 / Nuomi 諾米

     插畫家 Nuomi 諾米:「無論創作或者設計,都是透過設計師或插畫家的表現方式,將議題所要表達的訴求,轉化而透過創意後,讓觀眾有更深刻的印象。」

     Nuomi 諾米:自己原先為建築背景,但對於畫畫真的是有十足的熱忱,年輕時為了青春不留白,不想有任何後悔,於是決定放手一搏的去嘗試看看從前沒走過的路。他說自己很幸運,成功的走到現在,即使在過程中他也曾懷疑自己,初進插畫領域時也曾盲目亂跟風,以至於無法建立起識別度,找不出與別人不同的地方。但經過不斷的練習、摸索,甚至是重複檢討自己現在及過往的出版創作,從中找到與其他插畫家的差異並做出區隔。Nuomi 諾米說:我很慶幸自己選擇了這條路且成功了!因為將自己的專業領域與熱愛的插畫相結合,讓我重新確認了自我的創作風格,也成功讓越來越多人認識我了!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問,究竟該如何經營自己呢?這是很多創作者的疑問。Nuomi 諾米認為:你可以問自己一個問題,當今天沒有案子的時候,你會做什麼事情?這些事情就是經營自己的重要關鍵。每個人的選擇都不一樣,有些人會持續精進充實自己,有些人會選擇好好休息甚至是去體驗生活,但也有一類人會選擇參與競賽從中獲取更多的經驗並吸取他人的優點進行補強自己的不足。

     最後,Nuomi 諾米想建議所有人:比賽的成績只是個開始,未來的創作道路上還有許多不同的考驗,透過作品好好地將創意、自己想說的話展現出來吧!
工作區域 3
     
     從三位頻審委員的身上可以看見,無論創作抑或是設計,擁有熱忱、滿腔熱血絕對是踏入這個領域的重點,但相信絕大部分的人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一定都會經歷許多低潮,透過不斷的摸索確認自己的風格、定位甚至是認真經營自己,除了技術上的琢磨以外,經驗上的累積也是重點之一。然而,『金赫獎』就是一個非常適合累積經驗的競賽管道之一,推薦大家一同參與《2021第四屆金赫獎年度設計競賽》,透過競賽的方式不但可以和其他優秀的設計作品共同角逐獎項榮譽、成功累積創作經驗,還可以獲得業界諸位專業大師的指點、建議,在未來無論是創作、接案、競賽等等...,相信一定會是十分豐富的養分!

更多詳細訪談,敬請鎖定赫綵設計學院官方Youtube頻道 ?

? 立即手刀前往報名頁面:金赫獎年度設計競賽
赫小編

About Autho赫小編

掌握赫綵所有最新消息的幽默系小編,有任何關於赫綵的疑難雜症都可以來官方LINE@-@appedu找到我?

赫啦跟大師學-原畫師蔡詩偉 一筆入魂!遊戲角色設計獨家直播教學
赫啦跟大師學-原畫師蔡詩偉 一筆入魂!遊戲角色設計獨家直播教學

萃取他人經驗養分,壯大自我的創作 feat. 林廷翰、邱士杰、Nuomi 諾米

綠問號

延伸閱讀

來看看我們的其他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