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綵設計學院

濫用

陳瑞承
廣告海報類

入圍作品

概念

-濫用1
理想主義貫徹在希臘神話中,當人們所謂的理想世界,在這樣的大時代悄悄萌芽,他們說:「神 是這般偉大的存在」之於雕塑是不可抹滅的藝術。他們不知道歌頌著的、崇拜著的、再高尚的,依然有敵不過的黑暗,總有那樣一些不可破的恐懼,像是毒品誘惑聚成的黑洞,再偉大的光明,都將被不留情面的摧殘著,吞蝕過後-化為烏有。

-濫用2
16世紀大衛誕生在米開朗基羅手中,生來見證這名為文藝復興的大時代,他用他的眼睛來看這個新世界、人文為主義、自我為價值,生活從干戈之下的溫飽漸漸成了玻璃罐中彩色的糖果,美的意識 一點一滴注入了生命,若他代表著這般美好生活的無堅不摧,毒品便是他最可怕的敵人,針頭下腐蝕的軀殼、磨損心智,在無聲無息中,再輝煌的都終將化為塵埃,只待隨風而逝。

濫用01
濫用02
評審團點評

畫面前衛新穎,設計切入點是有趣的,畫面構成有焦點,色調處理也符合主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