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保證,業師精選圖

師資保證,業師精選

學習設計與學習軟體不同,堅持聘請擁有實戰經驗與創意想法的資深設計師為課程講師,讓學生在課堂能一舉學到創意思考與設計技巧。

彈窗關閉
Thank you

我們將寄出赫綵的最新消息到您的信箱!

彈窗關閉

報名試聽

服務條款與隱私政策
彈窗關閉

設計專欄

-ARTICLE-

設計專欄 設計專欄 設計專欄

2023「第六屆金赫獎年度設計競賽」頒獎典禮盛大登場!

分類於設計部落

i-wj9KqDB-4K

✨ GDA Vip Party In Ximen

由台灣好設計與赫綵設計學院共同主辦的年度設計競賽「金赫獎」,2023/12/26 在西門紅樓盛大舉行!現場星光熠熠,今年頒獎典禮以「VIP派對」形式舉辦呈現全新風貌,為觀禮嘉賓和得獎設計師帶來視覺上的盛宴與尊榮。

金赫獎至今已來到第六屆,每一年的投稿數都持續創下紀錄,這反映了赫綵學員們對於參與的熱情以及作品品質的持續提升。本屆開徵的類別包含:視覺識別設計、視覺傳達設計、數位繪畫、攝影、UI介面設計、網頁設計、遊戲設計、影視動畫、室內空間設計、音樂製作 共十大類。

值得注目的是,今年首次增設了「音樂製作類」競賽項目,入圍的13件音樂作品也來到現場進行實地競演!不僅豐富典禮的氛圍,更讓我們能現場感受到參賽學員演唱出個人作品的精彩表演,為整場典禮增添了獨特的色彩和層次,達成全新的里程碑。
0208

🏆年度最佳設計,開啟設計新世代

今年的作品令評審們為之驚艷,每項類別的評選過程都相當激烈,例如:在UI類別中,金獎作品在介面功能的完整度和商業運用的創新思維上都備受讚賞。該作品在簡報中展現出的自信與流暢表達更是贏得了評審的一致好評!攝影類別的金、銀獎作品也歷經了多輪激烈的討論。攝影師們如何透過鏡頭發掘「生活中隨處可見卻從未被發現的美」,展現了攝影師必備的專業技能,這點也得到了評審的高度認可。

也有多位評審在評選過程中驚喜表示:「不敢相信這些入圍作品是出自大多數非本科系的學員,他們的創意與想法真的讓我非常驚艷!設計是一種解決問題或傳達意念的思考方式、表現途徑,我能肯定參賽者表現得真的很棒。」

 
金赫獎在每一年都會從逾百件的作品中選出「年度最佳設計」。今年的評選方式由各類別評審親自推薦該類別金獎作品,並闡述其獲獎原因。最終由「影視動畫類-0% from nothing」成為本屆年度最佳設計得主!

往年該獎項大多由視覺類別獲得,年度最佳設計的得獎作品也獲得評審們高度讚賞。體現出「 設計無關媒材,創作不受侷限」的精神,為本屆競賽增添了嶄新的高度及非凡意涵!
112602-02

🌟 重量級嘉賓一同見證設計盛典

每一屆的金赫獎都致力於邀請業內知名設計師一同參與,目的在於提升競賽的公平及公正性,也希望透過這樣的邀請,讓學員們的作品與設計能被更多專業人士看見。

本屆頒獎典禮特別邀請台灣隱私權顧問協會理事長邱月香,Wacom 台灣區業務總監黃家麒、高雄市廣告創意協會理事長張芳榜、亞洲插畫協會理事長劉睿龍、築光影像製作團隊強振國、可澄音樂文創有限公司 邱貴揚、好多音樂詞曲創作人 陳彥尊、專業指導歌唱老師   汪宸希、啟承音樂工作室 創辦人 蘇亦承、 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監事 夏宜嵐、版塊創意有限公司 Web Design Manager盧怡如、攝影師 熊明龍、遊石設計有限公司 營運總監 張群儀、 如牧創新有限公司 總監 宋恆、築居思空間設計事務所 設計總監 陳智青,擔任頒獎貴賓與評審,除了將這份榮耀獻給所有的得獎者,同時也與觀禮人分享,「創作這條路上,你不孤單!」給予所有得獎者鼓勵與嘉勉!
112601-02
這場典禮除了知名設計師的參與外,更邀請了眾多頂尖品牌共同參與。其中包括全球數位繪圖板先鋒品牌「Wacom」、多功能3D建模工具「SketchUp」和擁有豐富授權圖庫資源的「123RF」一起到場共襄盛舉並提供多元化活動。

Wacom 台灣區業務總監Sam 也在典禮現場說到:「 Wacom 非常支持設計、藝術、創意產業的發展,能看見並參與金赫獎在過程中不斷超越與進步,成績是有目共睹,未來,Wacom 將持續與赫綵設計學院攜手打造更耀眼的成果。」有了協辦伙伴的加入與舉辦豐富的攤位活動,讓整個頒獎典禮更活潑、有趣!
112603-02

🎤首場音樂發表演唱會,創作歌手 Live house

今年是金赫獎增設「音樂製作類」的首屆競賽,也是本次頒獎典禮的重要環節!

音樂製作—是近兩年赫綵設計學院嶄新的課程類別,希望讓更多喜愛音樂的你,都能從這裡獲得更豐富的學習資源。

今年本類的投稿作品數量眾多,評審們也十分驚訝投稿作品皆在水準之上,經過第一輪的評選後,最終由13件作品進入決賽的環節並於頒獎典禮當天現場演唱,而當日下半場也開放所有類別的學生一同參與,期望帶給大家更多的鼓勵與勇氣,讓明年的金赫獎能有更多優秀的音樂作品登場!除此之外,邀請特別嘉賓 新生代創作歌手 「陳華」蒞臨演出,輪番演唱知名作品—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Why、短暫的愛過我等熱門曲目,為整場典禮增添視覺和聽覺享受。

曾是設計系出身的陳華,也被現場得獎設計師們熱情的氛圍感染,興奮地分享:「 創作不分身份、年齡,開始創作本身就是一件很棒的事!」以此來鼓勵得獎設計師們在這條上不斷前行,終有一天能綻放屬於自己的光芒。
0277

「為學習、成就你,為你赫綵」

赫綵設計學院總經理 李旭騰 也表示:「金赫獎邁入第六個年頭,赫綵設計學院始終秉持著堅定的信念和不同反響的象徵意義。每個作品的誕生都是在有限時間內完成的,不斷催化一件件作品誕生的過程中,需同時確保參賽作品達到一定水準,絕非易事。能引起共嗚得到業界的認同,無非是為這場競賽增添更多堅持與持續奮進的動力。因此希望藉由這個平台,讓創作者的作品踏出第一步,將更多台灣設計實力推向海內外設計賽事不論結果如何,我們都要繼續不斷地邁出下一步、持續前行。」

第六屆金赫獎落幕,期待明年即將到來的第七屆,有更多好的作品投稿共同參與,讓台灣堅強的設計軟實力被世界所看見!
0137
12/08~12/13 於PPP藝文空間舉行金赫獎《靈感狂潮 IDEA VIRUS》年度設計展,盛大展出超過百件以上的獲獎設計作品。以氣泡為視覺主軸傳達靈感是設計的源動力,觀展彷彿融入水中的氣泡,每個迸發的氣泡獨一無二且瞬息萬變。我們透過多元的視角,深入探索創意激發的無限可能性,透過不斷的設計學習與觀察實踐,引領著設計師展開腦中的靈感狂潮!

⭐️ 觀看所有得獎作品:
https://gda.appedu.com.tw/tag/winner-of-gda-award-2023
🔗 報導連結 : 
➠➠ line today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Zaml8eP
➠➠ 工商時報:https://www.ctee.com.tw/news/20231127700801-431207
➠➠ PChome 新聞: https://news.pchome.com.tw/living/lifetoutiao/20231127/index-70105211501058315009.html
➠➠ 酷吧:https://www.coolbar.life/archives/75264
➠➠ 風傳媒:https://www.storm.mg/localarticle/4925694
➠➠ 經濟日報: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7601756
➠➠ 奧丁丁新聞:https://news.owlting.com/articles/534343
晴編

About Autho晴編

ʕ·͡ᴥ·ʔ

赫啦跟大師學-原畫師蔡詩偉 一筆入魂!遊戲角色設計獨家直播教學
赫啦跟大師學-原畫師蔡詩偉 一筆入魂!遊戲角色設計獨家直播教學

2023「第六屆金赫獎年度設計競賽」頒獎典禮盛大登場!

綠問號

延伸閱讀

來看看我們的其他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