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保證,業師精選圖

師資保證,業師精選

學習設計與學習軟體不同,堅持聘請擁有實戰經驗與創意想法的資深設計師為課程講師,讓學生在課堂能一舉學到創意思考與設計技巧。

彈窗關閉
Thank you

我們將寄出赫綵的最新消息到您的信箱!

彈窗關閉

報名試聽

服務條款與隱私政策
彈窗關閉

設計專欄

-ARTICLE-

設計專欄 設計專欄 設計專欄

從室內設計成功轉職UIUX設計師,學員冠霖獨家專訪!

分類於學員專訪

很高興這次邀請到透過赫綵轉職成功的冠霖,一切的契機始於2019年的金赫獎,怎麼說呢?讓我們把時間倒轉到入圍金赫獎前。 原先就讀台中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的冠霖,在思考完自己的職涯規劃後,決心想朝UIUX方向前進,在某一次搜尋相關資訊時,意外發現赫綵有在教授相關的課程,於是撥打電話諮詢,一開始還有些擔心,因為自己本身雖然有一些設計底子,但對於UI/UX部分還是充滿了擔心,但到後來決定上課時,這些困惑都慢慢消失,老師都是來自業界的翹楚,除了可以學到技術外,更知道業界對於介面設計上怎麼更貼近使用者需求。
02adf8e38cf12cf6b1599efadf2bdcda
每次的課堂開始前,冠霖都會提早前來準備複習上次上課的內容,就是因為這樣的認真和努力,在期中的一次作品發表,獲得老師的深深肯定,也在這次的肯定下建立起自信,將這次的作品投稿到赫綵一年一度所舉辦的設計競賽金赫獎,要知道在一個學習階段把自己的作品丟上徵選,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只希望自己被更多人看見和肯定,公佈當天也很順利的入圍了並獲得優選,也讓冠霖更加確定自己要成為UIUX設計師的目標。
2
111225_10K03766
距離上次金赫獎已經經過了一段時間,冠霖也完成了自己的夢想,轉職成為了UIUX設計師! 一起來看看這次的訪談內容吧!


(一)為什麼選擇赫綵?

冠霖:當然是想轉職成為UIUX設計師呀!冠霖笑笑的說道,因為自己本身大學是室內設計科系,但對介面設計也有很大的興趣,就有在搜尋一些相關進修資料,無意間看到赫綵的網頁,感覺非常的詳細,從一開始的基本概念到架構元素、設計的表現方法、有系統的教學,但最主要的是覺得老師都是來自業界,這讓我決定鼓起勇氣詢問。

(二)在UIUX介面設計課程中學到了什麼?幫助了什麼?

冠霖:我總共花了一年的時間上課,其中學習到了像設計元素、產品概論、資訊架構、icon和原形的製作等等,感覺對於未來實戰是非常受用的,偷偷跟你說其實我還重修了一次,選擇不同老師的課程,一開始還擔心會有些不適應,結果出乎意料的發現,學到了許多不同層面的東西,也聽到更多關於這個領域所需要的設計技巧跟產業型態,也因為這樣幫助了我,找到了第一份介面設計工作,是一家智能物流系統公司,雖然目前還是新人但總體來說還算非常滿意。

(三)“金赫獎”從投稿參賽到入圍曾經遇到什麼樣的挫折?得知入圍後的感想如何呢?

冠霖:挫折喔!?嗯,,,我想想喔!應該這樣說,其實我覺得是沒有遇到什麼太大的挫折,我覺得比較困難的部分是,每次我都希望自己所設計出來的東西是最完美的,但卻常常覺得時間很不夠用,很難在兩點上抓到一個更好的平衡。 其實在一開始投稿時,沒有特別在乎會不會入圍,只是想讓更多人看見我的作品,設計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經過時間和自己一手所創造出來,越來越好,如果都沒能被看見,我會覺得很可惜,也希望有懂的欣賞的人給予認同。

(四)今年是赫綵八週年,有什麼想對我們說的嗎?

冠霖:首先恭喜赫綵邁入第八年,冠霖講完這句時,很可愛的問我會不會太官腔。 我笑著回:「不會啊!說自己想說的就行了。」 冠霖接著說: 希望有一天赫綵能夠變成一個全方位的設計教學平台,也幫助更多喜歡設計的人完成夢想,為設計人建造一個能夠發光發熱的舞台,就像是金赫獎一樣。


這次非常開心可以邀請到冠霖來跟大家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相信可以幫助到其他想轉職的朋友們,相信看完訪談大家一定也很好奇,當初冠霖金赫獎獲得優選的作品,一起欣賞吧!
4
築地旅人-人人都可以建築旅行

聽聽那旅遊愛好者對於美好旅行記憶的描繪也,也經常包括了美好的城市景觀與特別的空間場景。 只是在規劃旅行時都會花很多時間找尋資料然而社群媒體上會有許多過度修圖不切實際的「假景點」會導致白跑一趟,讓旅人留下不愉快的回憶,希望透過此次的APP提案,可以幫助使用者過濾掉這些假景點並同時了解空間設計者所要呈現的空間體驗跟設計美學。
5
Hey!Parther-語言學習App

「語言交換」就是讓學習語言的人互相交流透過和母語者之間的練習,可以快速增強語言應用的能力可以說是利用語言交換平台能夠協助世界各地的語言學習者互相找尋適合的語伴也可以一邊學習語言同時結識外國朋友​透過 Hey ! Partner 能快速的配對與您志同道合的母語人士,一起成為語言夥伴,互相做學習以及分享生活。
6e766e102648821.5f3b8fc5843bc
145dbd103696475.5f54668d43638
8799b781525265.5d0360a6f182d
為赫綵學員冠霖2019報名金赫獎的UI/UX設計作品
小孟

About Autho小孟

東區學院客服

赫啦跟大師學-原畫師蔡詩偉 一筆入魂!遊戲角色設計獨家直播教學
赫啦跟大師學-原畫師蔡詩偉 一筆入魂!遊戲角色設計獨家直播教學

從室內設計成功轉職UIUX設計師,學員冠霖獨家專訪!

綠問號

延伸閱讀

來看看我們的其他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