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 請保留作品原始檔案,入圍者須提供作品色彩模式為CMYK的檔案供印刷年鑑使用。

‧ 作品不得標示創作者姓名、學校公司名稱或其他影響評選公平性之代號,違者取消資格。

‧ 將寄發競賽相關通知給所有得獎者及入圍者,請務必於報名填寫正確E-mail及收件地址。

‧ 參加表示同意作品授權於主辦單位,使用於活動宣傳、廣告、商品使用, 若未符規定,主辦單位將取消其得獎資格。

確認

參賽需知

01.參賽作品日期須為2018年6月後之創作。

02.完成報名視同授權主辦單位使用參賽者所提供相關資料,執行單位有權對參賽作品,在不涉及商業使用前提下,應用於各種宣傳、巡迴展覽、出版或委託出版等目的,不另支付費用。

03.參賽作品須為本人作品,如有違反規定,取消參賽資格。

04.參賽作品須為本人作品,如有違反善良風俗或嚴禁抄襲仿冒、或涉及著作權、專利權及其他權利之侵害情事,參賽者應自負一切法律責任。

05.獎項由評審會議視參加作品水準,可以「從缺」或「增加得獎名額」辦理。

06.若有上述情形經查證屬實者,將取消得獎資格,並追回已頒發獎狀與獎金。

07.完成報名即視同授權主辦單位使用參賽者公開於官方網站上的個人資料。

08.凡進入第二階段之作品,即表示同意主辦單位擁有其作品展示權。

09.得獎者須配合參加或出席相關宣傳活動,違反參賽規則、情節重大者將取消參賽資格,另由備取人選遞補。

10.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活動辦法及獎項或中止本活動或變更 同等價值商品之權利,未盡事宜將公於活動網站。

11.依中華民國所得稅法規定,獎品獎金超過新台幣2萬元以上,得獎者須依規定扣繳10%中獎所得稅額,始得領獎;外籍得獎人(即中華民國境內居住未達183天之本國人及外國人)依規定扣繳20%稅率。若不願配合,則視為自動放 棄得獎資格, 該獎項視同從缺。

12.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獎項金額若超過新台幣1仟元,獎項所得將列入個人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故得獎人需依規定填寫 並繳交相關收據方可領獎。若不願意配合,則視為自動棄權, 不具得獎資格,該獎項視同從缺。

確認

本年度競賽報名已截止。

確認

入圍公告

2022年金赫獎 x TOPRO盃 入圍名單已公布至官網頁面

立即前往觀看

About Golden Design Award

金赫獎To Pro盃

金赫獎To Pro盃 金赫獎To Pro盃

《金赫獎》為「台灣好設計交流協會」耗時7年打造的國內設計獎項指標平台,目標推廣台灣設計藝術作品及新生代設計師。自第四屆金赫獎與承辦單位-專注設計教育多年的赫綵設計學院共同攜手合作成立「To Pro盃」,首次於2021年公開徵選傑出設計創作,廣邀台灣各地及赫綵設計學院之國際姐妹校的優秀設計人共同參與競賽,立志藉由《金赫獎》競賽光環以及最嚴僅的評審陣容、制度,除了為競賽遴選出最具發展潛力的設計藝術作品,更藉此機會為台灣設計藝術產業發掘新生代的明日之星,並且透過競賽與協會的努力一同將台灣設計推向國際舞台發光發熱、享譽國際!

本次將邀請業界中多位設計師組成重量級評審團;過去曾邀設計大師游明龍、提摩西影像、設計師顏伯駿及施博瀚等多位業界及學術界專業人士共同參與評選。吸引超過萬件作品報名參賽共同角逐榮耀,期望透過金赫獎的平台提升我國設計能量能見度,不只提高門檻的藝術競賽,而能夠更貼近社會大眾,潛移默化美感思維,藉此提升台灣設計的整體價值。

指定主題| 和平 Peace

設計無設限!本次競賽以「無設限」作為競賽標題,象徵設計沒有所謂的極限,亦沒有所謂好設計與壞設計的差別,此次競賽更是以「和平 Peace」作為徵件主題。

從戰亂紛飛的時代到現在,和平是所有人終其一生所追求的目標。在經歷了幾年平安世代以後,近期的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戰爭在國際引起了一場軒然大波,儘管我們並未身處第一線,但在國際情勢的演變之下,當面對戰爭,我們皆才驚覺自己有多麽地渺小。

和平,可以反應在「戰爭」、「環境」、「疫情」、「人與人情感」等,和平即是一種意向,在高度發展及資訊爆炸的時代,該如何以設計觀點進一步反思生命的價值,啟發大眾心中對於和平的意義及提高重視。

實踐以人為本的設計能祝世界一臂之力,在風浪之中航行尋找方向,更有力量去闡述對用社會議題的關注。

指定主題 覺 Mindfulness 指定主題 覺 Mindfulness

Competition Process

比賽流程

參賽資格/報名方式 參賽資格/報名方式

參賽資格

  • ·台灣地區之大專院校以上之人士
  • ·國外地區僅限赫綵設計學院-日本/香港/新加坡姐妹校之學生可報名參加

*競賽不分組,僅分類別,限定個人報名參賽

報名方式

參賽不需報名費用,一律採取網路線上報名,完成報名程序後,三日內承辦單位將以E-mail寄送『報名成功通知』。缺件之參賽者將以E-mail及電話通知補件,若未在報名截止期限內補齊,即視為自行棄權。

Awards & Prizes

獎勵辦法

獎勵辦法圖 獎勵辦法圖

金獎 ×1

獎金$20,000元+獎盃獎狀乙只

銀獎 ×1

獎金$16,000元+獎盃獎狀乙只

銅獎 ×1

獎金$12,000元+獎盃獎狀乙只

優選 ×8

獎金$1,000+獎狀乙只

*以上皆可獲得2022金赫獎設計年鑑乙本

得獎作品應用

得獎作品將收錄於2022金赫獎設計年鑑。並會在赫綵設計學院相關宣傳資料中刊登以及參與赫綵設計學院所規劃之展覽。

廣告海報/作品規格圖 廣告海報/作品規格圖

廣告海報|作品規格

  • ‧ JPG(RGB模式)
  • ‧ A3 尺寸(297mm*420mm)
  • ‧ 300dpi
  • ‧ 作品可單一或系列稿呈現,需闡述海報設計理念
  • ‧ 系列作品投稿以三張作品內為限
  • ‧ 檔案大小需在50M以內
數位繪畫/作品規格圖 數位繪畫/作品規格圖

數位繪畫|作品規格

  • ‧ JPG(RGB模式)
  • ‧ A3 尺寸(297mm*420mm)
  • ‧ 300dpi
  • ‧ 主題畫風不限,作品不可為二次創作之作品、彩色或黑白皆可
  • ‧ 每次投稿最多以單張作品為限
  • ‧ 檔案大小需在50M以內

活動聯絡人:金赫獎籌備小組|聯絡專線:02-2388-6688(#8006)|官方信箱:appedu@appedu.com.tw

活動聯絡人:金赫獎籌備小組
聯絡專線:02-2388-6688(#8006)
官方信箱:appedu@appedu.com.tw

Selection Method

評選辦法

由主辦單位遴選國內外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團。評審作業不分資格組別方式進行,由評選委員會選出優秀作品入圍初選、決選兩階段評選,評審名單,將於近日進行公告。入圍作品將公告於金赫獎官方網站及主辦單位/台灣好設計交流協會; 協辦單位 / 赫綵電腦設計學院之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得獎名單,則不另行提前公告,將於本年度競賽頒獎典禮現場統一進行公布。

Organizer

承辦單位

承辦單位

赫綵設計學院

台灣設計教育品牌 頂尖人才誕生地

赫綵設計學院創立於2011年,學院據點遍及全台各區域,致力於推廣設計教育,為學生建立最有效率的學習環境。

透過一群熱愛設計的專業設計師們帶領著富有創造力的學生們在設計的路上持續成長,數以千計的學員從這裡帶著自己的作品集成功進入設計圈!

看更多課程